心生草木兮

我只是短暂的爱了一下我磕的cp们。。。

梦里不知身是客(三十二)

“阿述,你工作很晚了,饿了吗?我定了餐厅……”李雅撒娇道。

“不了。”言述面无表情。

“人家谈恋爱哪有像我们这样子的,每次约会还要我找你,你呢,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每个月只有一两次肯陪我出去,我不只是你的女朋友啊,还是你的未婚妻,以后会是你的妻子,你孩子的母亲。”李雅不满的指责,她知道言述没有那么喜欢他,和他在一起也不过是因为她追着他,缠着他。她觉得言述总有一天会感动的,言述和她订了婚,她开始时很满足,觉得终于有了安全感,可是越接近想要的越多,她想要言述的爱,想要言述的眼里只有她。

言述沉默,最后还是点了头,“今天不行”

“古香阁的位子很难预约的,你就陪我这次吗?”李雅本来想要约会的日子就不是今天,她只是想来试探下言述。

“这几天不要来烦我。”

李雅咬牙,“行。你陪我这一次,我这几天就放过你,让你好好工作。5月20号,记住了,”

李雅自信,言述身边一个女人都没有,他只是个工作狂罢了,言述也从来不和别的女人有什么,所以她不担心,这几天会发生什么,以前也是这样,言述陪她约一次会,就要她好好休息,他自己也忙着工作。

苏沐在家里安安静静的码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跟苏卿,苏妈妈,顾一三人联系,几乎与世隔绝,自己动手做了饭,然后窝在自己舒服的小窝里。

顾一这几日忙,没有去找苏沐,知道她的习性,但自己也没有理由一直去干涉苏沐的生活,便让苏卿去看看她。

苏卿一进家门,就忍不住吐槽,“你看看你这里,乱七八糟的,以后谁还敢要你,还有我美丽的妹妹去哪里了,你这个疯婆子是谁啊。”

苏沐无奈的将自己头上的杂窝整理好,苏沐有一个习惯,她一旦卡壳了,就会挠头,苏沐讪笑,“哥,你不要说的那么夸张好吗。”

苏卿嫌弃的看一她一眼,“你忘记明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用脑过度的苏沐当机了,想了很久。

“呵,看来苏瑾小朋友是要是失望了。”

“啊,抱歉,抱歉,你可千万不要和瑾瑾说啊,不然我就失宠了。”

“记得好好收拾下,”苏卿眼中隐过对苏沐的担忧,“不要每天都待在家里,会生病,以后多出去走走,没人就找顾一。对了,明天我和小丰有点事,你去幼儿园将瑾瑾带过去。”

“妈呢?”

“去老家了,赶不回来,不然你以为我要你干嘛。”

苏沐语噎,她不该问的,最爱她的哥哥已经变了,不爱她了,苏沐默默流泪。

“知道了,你心里先生已经没有我这个妹妹我真的委屈。”

苏卿一副受不了她的模样,但心底里还是送了一口气。这样的她总好比……

“姑姑,顾叔叔!”苏瑾小朋友远远的就看见苏沐和顾一,兴奋的向他们招手,但还是抑制自己奔向他们的双脚,乖乖的站在老师身边等他们过来。

“谢老师,辛苦啦。”苏沐笑嘻嘻的从牵着苏瑾,同谢老师打招呼。

“没有没有,苏瑾小朋友很乖。”

苏瑾骄傲的挺起胸,他可是个好孩子。

苏沐亲昵的刮了下苏瑾的鼻子,“跟老师说再见。”

苏瑾乖巧的和老师说完再见,一只手牵着苏沐,一只手牵着顾一,蹦蹦跳跳的,自己爸爸不来接他,他也一点儿也不被影响。

“呵,苏卿每次到我生日,总是会和我爸爸先去过什么二人世界。说啊,我爸爸生我辛苦了,我这个生日可以不过的,每次一到我生日,苏卿就只心疼我爸爸。”苏瑾如是说。

丰年作为一名男子,能将苏瑾生下来,可真的是九死一生了,他是个罕见的双性人,怀孕的时候,和苏卿分开了,自己坚持生下苏瑾,退了学,找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上了手术台,差点没下来,就死在了那个陌生的地方。所幸,上天保佑,兜兜转转,还能在一起。

苏瑾虽然口上嫌弃,但终局是小孩子,脸上的仰慕之情,是怎么都挡不住的。

“嗯嗯,苏卿是个大混蛋。”苏沐支持苏瑾。

“大混蛋。”

顾一默默的看着这俩姑侄,脸上沉默着,眼底却是温柔似水。他想着若是楚橘有了孩子,他们也会像这样吧,一家三口,真好。

李雅挽着言述的手,脸上的笑掩饰不住,“言述,今天好好放松一下,多吃点,每天忙着工作,你又不是机器人,你自己不心疼,我心疼啊。”

言述冷如冰霜,任由李雅在他旁边说着。

“这家的菜很不错的,环境又好,没到h市前就想着来试试了,可是你又不肯陪我,”李雅撇撇嘴,故作委屈,见言述不搭理她,又自顾自的说着,“如今好不容易来这一次,你可一定要陪我吃完啊……”

“阿述,阿述,”李雅见言述突然停了下来,好奇的看着从他的目光中望过去,不过是一家三口来这里吃饭罢了,李雅转过头看向言述,言述整个人像是被打击版的,愣在原地,整个人就像坠入冰窖,发冷。

言述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前面打闹的一家三口,从来没有想过的相遇,就这样来的猝不及防。言述那已经被现实磨的冷冰冰的脸有了细微裂缝,然后越来越大,似笑非笑,似哭却又不是在哭。

他痛苦,绝望,愤怒,却又带着一丝庆幸。

“你个小机灵,现在可是赚了啊,顾叔叔回来就给你送礼物了,现在又是你生日,你看看你。”

“那是顾叔叔对我好,是吧,”苏瑾摇摇顾一的手,顾一笑着点点头。

“你看看顾叔叔多好啊,哪里向你,你还是不是我亲姑姑啊。”

“哎呀,那我可伤心啦,还准备这大礼呢送给我的宝贝侄子呢。”苏沐逗着苏瑾说道。

“什么啊?”苏瑾睁着大眼睛好奇的询问着,苏沐看的心里一动一动的,她的侄子怎么这么可爱啊。

苏沐弯下腰,“你亲亲我啊。”

苏瑾嫌弃的看着她,“我已经是个成熟的男孩了,不能随便亲女孩子了。”

“还是个成熟的男孩了啊,好吧,姑姑亲亲你行不。”

苏瑾勉为其难的答应,将脸凑过去。苏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吻,起身,准备往包厢走去,却对上了一张陌生而熟悉的脸,当即就愣在了那里。

顾一见苏沐不动了,往前望去。原来久别未见的故人此刻就站在前方,带着一个女人,如此亲密,两人的关系昭然若揭。顾一下意识的看向苏沐,苏沐只是愣在了原地,却没有像上次那般失态。

言述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这一次言述的心酸悲痛只有自己知道。

双方就像两军对垒,泾渭分明,就像是静止的世界,谁也不敢去打破这诡异沉静的气氛。

苏瑾不喜欢这样的气氛,本来很开心的姑姑和顾叔叔突然不说话了,他扯了扯两人,顾一反应过来,安抚的对他笑了笑,然后镇静的改用一只手牵着苏瑾,一只手搂着苏沐,带她往前走。

苏沐没有任何感觉,只是麻木的跟着顾一,她的眼光从看向言述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在看向别人。

可是她也知道这样的自己无疑是惹人嫌的,她垂下眼,对着苏瑾扯出一个笑,默默的跟在顾一身边。

言述就那么看着顾一带着苏沐和她的孩子走过他的身边,双手攥成拳又松开,如此往复。她很好,过的也不错,可言述心里就像是有一口气在胸膛乱撞,不甘心啊。

他垂下头,神色隐在后面,叫人看不清。

李雅却觉得有一阵心慌,像是要失去他了,她靠近言述以求心安,“阿述,你怎么了。”

言述不答,苏沐不敢回头看那个人,不敢去看他身边的人。苏沐想着,他以有良人相伴,如此,也,挺好。

顾一带着苏沐不回头的往前走,还没几步,就接到了苏卿的电话,顾一觉得要糟,往门口看去,果然苏卿带着丰年已经过来了,而言述还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苏卿没想到还能看到言述,他以为言述和他们早已是生死不复相见了,哪知就这么巧合的在一家店里撞见了,当即就红了眼睛,不顾拉着他的丰年上去就是一拳。

李雅惊慌失色,尖叫。

苏卿的胸口就有那么一股怨气徘徊,很多年了,他挥舞着拳头,向言述砸去。言述不躲也不还手,就自己任由苏卿揍着。

苏沐面无表情的捂住苏瑾的眼睛,看着苏卿失了成年人的成熟与礼数,在公共场合中打闹,她转过身,带着苏瑾头也不回的走向包间,她是来给苏瑾过生日的,不是来看人打架的。苏瑾挣扎着,但还是看不见发生了什么,就乖乖的跟着苏沐走了。顾一担心苏沐,一直跟着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