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草木兮

我只是短暂的爱了一下我磕的cp们。。。

《延禧攻略》得体 择日大婚(十一)

    
这几日事情多了,会有些忙,所以可能会少写,应该快完结了吧,想给皇后娘娘一个结局。

        傅恒从梦中惊醒过来,看着屋里的装扮,有些愣神,突然想到了什么,飞快的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然后转头看向躺在他身边的人。
    “璎,璎珞?”傅恒看着正在熟睡的璎珞,有看了眼门外微凉的天空,有些惊慌。
     “璎珞,璎珞,”傅恒连忙叫起熟睡的璎珞,“璎珞,你快走。”
      璎珞揉了揉眼睛,嘟囔着,“少爷,天还没亮呢,见礼也不用这么早的,公公婆婆,皇后都还没起呢,少爷再睡会。”说完还拉了一把傅恒,然后将自己的头埋在他的怀里。
       傅恒有些震惊,还没反应过来璎珞说了什么,可是他依旧叫着璎珞,让她快起床。
      “璎珞,是不是,顺嫔她们嫁祸于你,璎珞,你快点走,否则等皇上来了就糟了。”傅恒有些着急。
      璎珞本来还迷迷糊糊,一听到傅恒说这些话,一个激灵就清醒过来了,立马坐起。
      “你在说什么?”
       “璎珞,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到时,你就跟皇上说是我昨日是我强行轻薄了你,不管皇上怎么问,你都推给我知道啊,后宫妃嫔与大臣私通,她们的可真是狠毒。”傅恒担忧的看着璎珞,他害怕璎珞的多年努力毁于一旦。
      璎珞看着傅恒,没有说话,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傅恒有些慌张,“璎珞没事的,我一定会让你无事的,我保证。”
     “你现在快点把衣服穿好,然后听我的,知道吗。”
    璎珞看着手足无措的傅恒,一下子抱住他,用手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少爷,没事的,我不是皇上的妃子了,你看看这屋子里的喜字,昨日是我们大婚,这一世,我是你的妻子,我是富察傅恒的妻。”
     “少爷,没事的。”璎珞的泪一直如珍珠,一颗一颗的落下。
    “你是富察傅恒的妻?”傅恒有些呆愣。
    “是,魏璎珞是富察傅恒的妻。”
       傅恒离开璎珞的怀抱,看了看四周,看见了那已经燃尽的红烛,他还以为,还以为……
     “少爷,这一世,我们是夫妻,会白头偕老。”
     傅恒看着璎珞,眼泪也掉了下来。
     是,他们是夫妻。

     傅恒回想了很久,终于才理清自己原来记起了上一世,他看着璎珞,觉得此生已经圆满了。
     “璎珞,起来了。”傅恒温柔的唤着璎珞。
     璎珞无奈,只好爬起来。
     “璎珞,这个屋子里,没有太多下人,很多事情都要我们自己动手,璎珞会不会很辛苦。”
    “能跟少爷一起,就很好了。”璎珞微微一笑。
     “所以,璎珞,我来帮忙梳妆,”傅恒狡黠一笑,“璎珞,很早的时候,我就想了,在我们大婚后,我想为你画眉,想为你系发,想为你做很多,很多事情。”
     璎珞眉眼弯弯,“好,都听少爷的。”
    璎珞坐在梳妆台前,好笑的看着傅恒用螺子黛替她一点一点描绘眉形,内心早已化成柔水轻轻划过,“少爷为什么想要为我画眉。”
    傅恒微笑,“小吏如初日,得妇美行云。琴声妄曾听,桃子婿经分。蛾眉参意画,绣被共笼薰 幽居静室碧纱垂,红窗绿阁绣云飞。 沉沉午后闲无事,且向张生学画眉。”
    璎珞羞红了一张脸,不在理傅恒。
    傅恒为璎珞画好眉,整理好妆容。拿起梳子,为她梳妆。傅恒摸着璎珞的头发,只觉得幸福。
    璎珞看着铜镜里面的自己,想笑却又憋住了。
   “洞房昨夜停红烛,待晓堂前拜舅姑。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
     傅恒看了看璎珞的发髻,红了脸,“日后会更好看的,要不你重新梳妆。”
     “少爷,很好看的,我很喜欢。少爷觉得我怎么样啊。”璎珞眨了眨眼。
     傅恒看着璎珞灵巧的样子,只觉得心动,并不在乎其它,“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夫人好看的紧。”

       “参见皇后娘娘。”傅恒携带新妇拜见完皇上后便来了长春宫。
       “起来吧。”皇后温柔的看着她们,不过此时却有点觉得好笑,“璎珞,莫不是成了新妇,连发髻都不会了,还有你的眉怎么歪歪曲曲的。”
       璎珞憋着笑看了傅恒一眼,傅恒躲过她的视线,不看她,耳朵却红了。
     皇后娘娘见状,哪还有什么不明白,连忙说,“不过看着也还不错,想来妇人的发髻你还不熟练。”
     皇后笑了笑,“傅恒,日后可得多学学了,璎珞不会,你这个做丈夫的总得会。”
     “娘娘教训的是。”
        璎珞坐在皇后身边,看着她,“娘娘的身体还好吧,如今明玉和我都不在您身边,只有尔晴一人,我实在不放心。”
       傅恒听着璎珞的话,皱了皱眉,“姐姐,你要多注意身体,我和璎珞都不放心,如今你身子重,万事不便,”傅恒看了眼璎珞,璎珞对他笑了笑,“我和璎珞商量让她还在长春宫照顾你。”
      皇后看了看傅恒,不赞同,“你们刚大婚,哪有分开的道理,我有尔晴呢。没事。要是真担心,多来长春宫便是了。”
    “娘娘,尔晴一个人我也不放心,我看着珍珠挺好的,让她也来近身伺候,你看怎么样。”
      “好好好,都听你们的。”皇后宠溺的看着璎珞。
      “珍珠以后好好照顾娘娘,寸步不得离开,知道吗?”璎珞嘱咐珍珠道。
         “璎珞姐姐,珍珠知道啦。”
       尔晴看着傅恒和璎珞的背影,满是恨意,原以为……

       “璎珞,是不是担心姐姐。”傅恒看着璎珞紧锁的眉。
     “少爷,尔晴,纯妃,娴妃都不是什么好人,我只是……”
         “我知道,有些事情就算我们知道,可是人心防不胜防,我们多注意点就行了。”傅恒看着璎珞,有些担心她太过执着。姐姐那边他也要想办法,想要姐姐上一世的结局,他怎么都难过。

      玉壶看着自家娘娘这段时间来一直难过,她也觉得难受,她知道,是因为富察侍卫娶了皇后身边的宫女魏璎珞才刺激到了她,可是看着娘娘变成这样,她心里也不好受。
    “娘娘,你不要难过了,要是被旁人看见了,指不定怎么编排。”
      纯妃抬起头,眼里满是阴狠毒辣,魏璎珞,富察傅恒,富察容音,欺人太甚,既然欺瞒别人这么久。纯妃的手握紧拳,将身边的东西都扫落在地。
     “娘娘你的手流血了,”玉壶担忧的看着纯妃,“奴才去叫御医。”
      纯妃看着地上的血,疯癫的笑了起来,她一定要报复他们。

    

        

         

    
     

评论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