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草木兮

我只是短暂的爱了一下我磕的cp们。。。

不知梦里身是客(三十三)

丰年没拉住苏卿,见苏卿就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揍着别人,自己也生气了,朝着苏卿大喊,“苏卿你干嘛呢,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妹妹都走了。你还在这里打一个不想干的人做什么。”

苏卿这才理智些,可还是气的忍不住颤抖,当年他接到言述的电话,急急忙忙的感到言述家里,只看见一个熟睡的妹妹,那样的安详,丝毫不像经历过那样可怕的事情,她还是他那可爱美丽的单纯的妹妹,可是当苏卿看到苏沐就那么毫无防备的睡着,他的眼泪就这么下来了。

他想着阿,要是苏沐和言述两个人真的两情相悦,那么酒后失仪,他也就不生言述的气了,可是他一定好好帮苏沐出一口气,好好的揍言述一顿,然后在让他好好代苏沐,这样他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可是阿,言述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对不起苏沐,对不起自己,说他自己强迫了苏沐,然后就这样消失了,又一次的消失了。

他最重要的兄弟在伤害了他最宝贵的妹妹后,一句话也没有了,消失了,还带走了苏沐那苦苦支撑着的最后的爱情。

苏卿还记得,苏沐醒来后问他言述去哪了,他说他也不知道,他说他一定会找到言述,给自己妹妹一个交代。

可是,他的妹妹,苏沐,看着他,就这么笑了,她说,“哥哥,我不怪言述,真的。哥哥,我喜欢他,我喜欢言述,喜欢很多年了,”他的妹妹开心的跟他讲着,带着期待,“哥哥,你一定要带他来找我阿,我要告诉言述,我喜欢他,我不后悔的。哥哥。”

苏卿当是也不过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无权无势,可他还是一边创业,一边找着言述,后来呢,他看着苏沐期待的眼神,无地自容,只能更加努力的寻找,后来,后来,没了后来,他恨不得言述去死,也恨不得自己就这样死去。


丰年见苏卿停下来了,急忙拉着他的手,看向言述,“这个朋友阿,对不住阿,我家夫人脑子就是不好,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就得上去揍一顿,哎,希望你不要介意阿,要怪就怪你今天运气不好吧。”

苏卿冷静过来,丰年装作指责道,“我说说你啊,怎么路上随便看到一个人就打呢,你又不认识他,万一讹上我们了怎么办,你是嫌钱多吗,那就把财产都给我阿,省的你死了,我一毛钱都没捞到。”

苏卿红着眼睛看向言述,说出的话确实如寒冰刺骨般折磨着言述,“抱歉。你的医药费我给你。”

说完还写下一张支票塞到了言述怀里,离开。

“小丰说得对,是我不好,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大动肝火。”

言述听着背后苏卿与丰年的对话,本来挺直的身子就这么一点点的弯了下来。不相干的人,原来他言述早已经是不相干的人了阿。

本来苏卿揍他的时候他还觉得欣喜,这样的话就正面苏卿心里虽有很,但终是还放不下他们三人过往的岁月,放不下他们的感情,但是现在呢,原来是不相干的阿。

言述周身透出死气,这样活着,还真不如死了。

“阿述?”李雅走上去,扶着言述,担忧的看着他。

言述空洞绝望的眼神就这样看着她,甩开手,漫无目的走去,不是她,不是苏沐,他要去找他的苏沐,他要去找他的慕慕,他一生的倾慕。


言洄搂着龙雎从黑暗里走出来,感叹到,“你看看,我就是想好好找个地方和你过二人世界,怎么哪里都有麻烦呢。”

“不过也挺好的,吃饱了,还能看一出大戏,龙雎,你说是不是。”言洄对着怀里的人笑的开怀,“不过真没想到啊,顾家公子,顾一,商界的两个新秀,言述,苏卿,这3人能联系到一起。还真是期待未来的发展呢。”

言洄看着言述的背影滋滋有味的脑补着一场大戏,丝毫都没有注意到身边人异常沉默的态度。

命运的交织,使得这几个人齐聚一堂,粉墨登场,此时的人们,或悲伤,或绝望,或失望,或者又是旁观者,谁也不知道这一刻,命运将他们推向何方,而此时的故事明明才好似刚开始,可是结局就已经悄然而至。


言述一个人回到自己的家,没有开灯,一个人喝了一瓶有一瓶自己买回来的酒,言述已经很久没有在喝过酒了,自从那次犯错误之后,他滴酒不沾,可是此刻的他需要发泄,不然他觉得自己真的压抑不住自己对苏沐的占有欲了,但他看见苏沐的那一刻起,他就想将苏沐从顾一的身边带走,好好的关起来,让苏沐的生命里只有他,可他不能。

言述看着这冷冰冰的房子,黑暗,冷淡,处处充满着压抑,哪里还有当年三个人挤在一个沙发抢着遥控器,苏妈妈和言奶奶在厨房做饭热闹呢,可是那些早就回不来了,言述自认早就认清了现实,可是放不下阿。

言述喝醉了,躺在沙发上,喊着苏沐,一声一声都像带着他满腔心血 时而绝望,时而温暖。

“慕慕,慕慕阿........你来了。”言述眯着眼睛,伸手想要去抓住什么,可是他面前空无一人。


苏瑾过了一个不愉快的生日,他能感觉到苏卿和姑姑的情绪不高,全是自己爸爸和顾叔叔在缓和气氛,但他还是不介意,他和奶奶打了电话,很开心。

苏卿担心苏沐,想让她到他那里去,苏沐笑着拒绝了,苏卿不好强求,哀求的眼光看向顾一。

顾一点头。苏沐疲惫的靠在后座的位子上。

“顾一,对不起。”

顾一摇摇头,“你对不起的从来不是我,沐沐,有些事情,连我自己也看不清,所以我不能劝你,只能支持你,可是如果那样会伤害到你,就算是会让你难过的事情,我也会去做的。”

“我从来不会在乎那些我不关心的人的感受,所以只要对你们有好处,我就会去做。”

“顾一,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所以你放心不下我,可是顾一你自己该有自己的生活,你可以去好好的找楚橘,然后和她好好的在一起,偶尔能来看看我,我就很满足了。顾一,你不该一直看着我啊。

顾一沉默,紧紧的握住方向盘,“沐沐,你不用担心我,楚橘我一定会找到,可是我也会好好照顾你,这是我对苏阿姨的承诺。”

“顾一,对不起,我好像最多跟你说的就是这句话了,我们一家把你当我的救命稻草,狠狠的拉住你,让你连自己正常的生活都没有了。”

“苏沐,我心甘情愿。”

“回去后,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

顾一送苏沐到她家小区楼下,苏沐说她要去买点东西,顾一下车陪他,将自己的衣服披着苏沐身上。

“风大,小心着凉。”

苏沐没有拒绝,她默默的走着,突然停下,看向顾一,“顾一,我今天看见言述了。”

顾一就这样看着苏沐认真的样子,眉心一跳一跳的,他抬手揉了揉眉眼,低头微笑,“嗯,言述回来了。”

苏沐指着前方,“顾一,你看,言述。”

顾一微笑的看着苏沐指向的地方,“嗯,言述。”


言述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们还是那个小小少年,还没有经历那些他承受不住的悲痛绝望。

那个少女气鼓鼓的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此时盛满怒火,“言述,你又打架,你还记不记得你以前跟我说过什么阿?”

言述看着眼前那个处于怒火状态的人,内心却感觉到一阵悸动,他不自在的转过头去,嘴上还在赌气,“我就是看不惯他们。”

“你答应过我以后不打架了的,你又骗我,言述,”苏沐看着言述身上的淤青,声音带了一丝委屈,“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冲动阿。”

言述心里本就有些冒火,被人揍了,还被苏沐看见,他觉得自己面子丢大了,此时语气也有点不好了,“怎么了,就因为我打了你学校的人,你现在来怪我了。”

“言述,你好好说话行不行,什么我学校的人,他们又关我什么事情,我只在乎你啊。”苏沐不喜欢言述这样的语气,着急的朝他大喊。

言述就这样看着眼前的苏沐,眼睛也忘记眨了,苏沐也不顾自己的脸面了,小心翼翼用手去触碰言述脸上的上,心中酸楚一片,“言述,你,疼不疼阿。”

眼泪就这样落下来,言述,你为什么要打架呢,你知不知道,刚才看见你和别人打架,我多害怕阿,我心里多疼阿。

言述听着苏沐的话,神情恍惚,看着苏沐落下的泪,手无意识的伸出去替她擦掉,想要抱紧苏沐,而他也这样做了,语气温柔,像是哄着小孩子一样哄着苏沐,“不疼,不疼,慕慕,真的不疼的。慕慕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以后再也不打架了,好不好,别哭了。”

言述和苏沐学校的人打架是因为苏沐。苏沐刚进高中,在表演会上穿了一件很漂亮的衣服,当然也很显身材,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们来说,苏沐无疑是他们最好的意淫对象,男孩子拍了照,在自己好友群里分享,直到传到言述那边,他一个个的问,逼着人家删照片,找到了最开始发照片的人,他看着那群不怀好意的人,怒气冲天,既然好好讲没用,那就只能用拳头解决。

苏沐看见言述时,对方已经删了照片,但咽不下这口气,用了阴招,言述一时不慎,摔倒了,苏沐急急忙忙跑过去,推开正在打言述的那些人,抱住他,朝他们大喊,“我已经打电话告诉老师了,说你们聚众斗殴,老师等下就来,你们还不走。”

那些少年才高一,还是害很怕老师的,便匆匆离开,苏沐扶起言述,去药店买了药,因为两人现在都还未满18岁,不能去正规的酒店,只能找个黑旅舍,开了一间房。

“你就算要打架,怎么不把我哥哥也叫来,你一个人逞什么能。”苏沐埋在他怀里,狠狠的指责。

言述自己理亏,他自己本来就是偷偷从学校溜出来的,还叫苏卿,那就更没法收场了。苏卿多宝贝他的妹妹阿,他都不敢跟苏卿说这事儿。

“没事了,他们被我揍得很,没占什么便宜,他们也不敢告诉老师,只能自己吞下这苦果。”

“你为什么要跟他们打架阿。”

就是看他们不顺眼,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打架了,绝对不打了。”

苏沐谨慎的推开言述,瞧着他脸上的伤,为他上好药,“你偷偷从学校跑出来的吧,你学校离这里又远,现在这么晚了,你就睡在这里,明天在回学校,你好好的让你同学跟老师请个假,别想逃过去。”

“好好,我知道了。”

苏沐抽泣着,将药塞给言述,“你自己给自己身上的伤口,好好上药。我回去了。”本来就是趁着晚自习下了,陪着同学出校买东西,谁让她又刚好看到言述跟着一群人走。她跟同学说了下,就跑过来,找了很久,才找到他们。

言述看着苏沐的背影,突然就不想这么让她离开,他抓住苏沐的手,可怜兮兮的看着苏沐,“慕慕,你陪陪我嘛,我一个人害怕。”

苏沐知道言述在骗她,可是她的那双脚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了,她转身,言述的脸在灯光下忽隐忽现,苏沐想,她是被迷了心智,点头,那是她前半生做的最出格的事情,可是她从来也没有后悔,她很庆幸,原来她和言述在长大成人之后也曾这么亲密过。

苏沐发了短信,跟室友说了情况,让她们帮忙。她的室友都是好心人,也不问原因,满口答应。

苏沐不让言述睡地上,他身上还有伤,而言述也不让苏沐打地铺,说她一个女孩子,容易受凉,所幸,床很大,两人合占一边,相安无事。

可是只要苏沐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越发沉重,她将自己包裹在被子里,缩成一团,言述知道她不好意思,也没说什么,其实他自己也不好意思,脑子一热,就将苏沐留下来了。

其实阿,言述自己不知道,人的行为往往反应的都是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东西,而他自己傻傻的将自己局限在某处,他的心其实早就为了那个叫苏沐的女孩动了阿。若是当时的言述开了窍,他们的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就不会有李淇儿的事情,就不会有顾一的事情。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哪怕在将来最重要的人还是会离他们而去,可是他们会牵手一起度过难关,然后走上属于他们的幸福。

若是言述早点发现自己喜欢苏沐,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言述从宿醉中醒来,恍惚还在梦里,下意识的去看向身边躺的人。哦,他身边已经没有苏沐了,他早已经不是那个17岁的少年了。

言述后知后觉的发现,哦,原来自己那个时候已经喜欢上苏沐了,不,或许更早,只是他自己没发现而已。

如果他早点认清自己的感情,他不会再以哥哥的身份陪在苏沐身边,他会早早的就告诉苏沐,“慕慕,我等你长大,做我的新娘。”然后他会一直守在苏沐身边,赶走她身边的男生,让她除了苏卿,就只有他言述,不会再有顾一,也不会再有别人。

李雅的电话不停的打过来,言述被吵得头疼,将手机关了机,他想见苏沐,现在就想。


苏沐还困在自己的梦里,走不出来。

其实言述不知道,那天,苏沐一直睡不着,身边躺着自己最喜欢的人,还能熟睡,她心没这么大。

她小心翼翼的动了动。

“慕慕,还不睡啊。”言述慵懒的声音从她上方传来,苏沐吓了全身僵硬,“我睡不着。”

“没事,我们又不是没有睡在一张床过,不用紧张。”言述打哈哈说,其实他自己也没由来的紧张,有点后悔自己这么冲动将苏沐留在这里。

苏沐心里诽谤,那也是小时候了。

“慕慕,给我唱首歌吧。”

苏沐一点点的转过身去,看了一眼言述,飞快的低头,“唱什么?”

“都可以。”言述见苏沐像个小猫一样的小心翼翼,眉眼染上了笑。

“so this is love这就是爱情

in the end of december在十二月的末尾

quiet nights沉寂的夜晚

quiet stars安静的星辰

and I'm here我在这里

monday to sunday从周一到周日

cause you're fragile因为你不堪一击

and i'm weak而我多愁善感

so you fall when the nights grow longer into sleep

你陷入沉睡而夜色更加漫漫无边

you won't wake up你不会再醒来

and I'm here,I'm sitting beside you而我就在这里,坐在你身边

and I wait 我会等待

until the spring 一直等到春天

don't you worry不要担心

I'll be there for you我会为你守候在那里

don't worry about me不用怀疑

you know me better than that因为你知道我一定会(守候)

don't you worry不要担心

I'll be there for you当你回头我还在原地

I'll catch you if you would fall 当你迷惘失落时,我会紧紧的抓住你

........”

苏沐唱的很柔和缓慢,言述沉浸在苏沐的声音里,他虽听不懂苏沐在唱什么,但是他觉得很好听,很安心,渐渐的陷入沉睡。

苏沐唱了一遍又一遍,听到头顶上传来稳定的呼吸声,她缓缓抬头,见言述已经睡着了,她便小声的喊了喊,言述没醒。

苏沐小心的动了几下,言述还没没醒。苏沐放下心来,认真的看着言述的脸,其实在黑暗的房间里,苏沐看的不清楚,可是她仍是执着的看着,包含爱意的双眼终于可以不用掩饰。

苏沐轻轻的靠近言述,鬼迷心窍般她轻轻的抬起头,吻了言述。

苏沐脸颊通红,她偷偷的在言述不知道的时候,占了他的便宜,她亲吻了言述。

苏沐害羞的低下头,悄悄的握住言述的手,睡梦中的言述感觉到温暖,朝着温暖源而去,伸出双手像是抱住抱枕一样的抱住苏沐,喃喃的说了几句梦话,没醒。

苏沐在他怀里动也不敢动,本就通红的脸颊现在能煮熟一个鸡蛋。她没有叫醒言述,而是在言述的怀里,心满意足的睡去。

苏沐一睁眼便是言述温暖的胸怀,她蹑手蹑脚的起身,洗漱,去楼下买了早餐,回来后,言述已经醒了。

“言述,你醒了,”苏沐脸红彤彤的,“我买了早餐,吃完,我就送你去车站。”

“我一个大男人,哪里还用你送,我等下送你回学校,我再回去。”

“好。”


评论

热度(1)